校友

商學院多年來培育了不少商科人才,亦建立了一個來自不同商學專業範疇的校友網絡。商學院校友更成立了珠海學院商學院校友會,以加強各屆校友及師生的聯繫。

 

會計及銀行(榮譽)商學士課程

聶嘉强 (2000年畢業生)
現為其士國際集團審計師

「珠海給了我一個向上流動的機會,畢業後我在外國和本地都取得碩士學位。而我亦在會計和設施管理上都取得專業資格。」


張嘉穎 (2004年畢業生)

「在會計及銀行學系的四年間,除了獲得學術上的知識外,更學懂了計劃、忍耐及堅持,這些都是生活及工作上不可缺少的元素。珠海更培養了我即使跌倒也不言敗的精神。」


朱朗雄 (2009年畢業生)
現為一間資產管理公司的風險管理人員

朱朗雄畢業後於香港中文大學完成了風險管理科學碩士課程,同時亦取得特許金融分析師 (CFA) 及金融風險管理師 (FRM) 專業資格 。

 


麥泳婷 (2011年畢業生)
現於商界擔任資深稅務會計師

麥泳婷畢業後前往英國修讀碩士,回港後加入了其中一間四大會計師行。麥泳婷現已成為香港會計師,並於商界擔任資深稅務會計師。她認為會計專業並不是與人隔絕的工作:「於四大行工作,可以有機會與不同人接觸,當中包括大企業的會計部門主管與財務總監。與不同人合作,更能了解他們的處事方式,訓練人際溝通技巧。」

 


黃英偉
(2012年畢業生)

現於信託公司負責基金估值工作

黃英偉畢業後完成了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課程 (Qualification Programme) 考核,並成為會計師。他認為香港珠海學院的會計及銀行課程作為一個香港會計師公會認可的課程,為他打好了應付專業考試的基礎,令他毋須在畢業後參加任何其他準備課程。


艾哈利
(2017年畢業生)

現於外資銀行負責建立關係工作

「會計與銀行商學士是一個精心設計的課程,既提供重要的商業和經濟學基礎知識,也為同學在多個學習領域重心提供選擇。老師們擁有豐富經驗,能引導同學迎接挑戰。完成課程後,我可以選擇於多個專業發展。無論如何,在珠海學院的數年,是我一生難忘和充滿美好回憶的時光。」

 

工商管理學(榮譽)學士課程


潘廣達
(1995年畢業生)
現為一家本地著名銀行的商務理財高級副總裁兼組主管

「珠海學院是一個予人機會和希望的地方!它創造機會予想讀書的人,去完成一個政府認可的大學學位,使本來迷茫失落的人,有機會在社會找到一份合適又可以一展所長的工作,從而改變人生,闖出一片新天地!」

 

周駿琛 (2011年一級榮譽畢業生)
成立”GeBe Job 綠業” 公司並出任行政總裁

「珠海學院工商管理課程的知識很廣,學系的老師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技巧,使學生可以學到很多額外知識,對我個人創立“GeBe Job 綠業”非常之有幫助。如果畢業後有意從事商科,珠海學院的工商管理課程一定會是你的首選。」


羅光輝
(2011年畢業生)
現為聯豐達飲食管理有限公司銷售及營運經理

「我在珠海學院畢業後並沒有立刻投身零售業,而是在嘗試過兩份不同種類的工作後,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去思索未來的職業路向,才決定嘗試去瞭解零售業。 在過去幾年,我不斷把書本學到的管理知識在我的工作上實踐出來。」


劉詩慧
(2013年畢業生)

現於路威酩軒集團任職人力資源主任

「在珠海學院的四年讀書生涯,雖不容易亦不艱難,課程著重理論與實踐並童,好讓我們能學以致用。畢業後,我投身於培訓行業,這份工作能讓我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每個機會。每行每業都充滿挑戰,作為培訓師的我必須準備充足,與時並進,豐富人生,提高說服力。」

 

財務金融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陳靄怡
(2009年畢業生)
現於康宏集團任職聯席董事

陳靄怡於2013年成為特許財務策劃師(CFP)。
她在畢業後三年已年薪超過一百萬並晉升為聯席董事。


余景煌
(2010年畢業生)
現於恒生銀行任職投資顧問

余景煌於畢業同年考獲CFA Level 1,並於2014年成為註冊財務分析師(CFA)。他認為學系課程對他日後CFA考試及晉身銀行界有極大幫助。

 




袁俊威
(2010年畢業生)
現於匯豐銀行任職客戶經理

袁俊威於畢業同年考獲CFA Level 1。他感謝母校栽培,以致能成為銀行界一份子。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