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消息

 

珠海學院NFT鑄造徵稿順利完成!

 

——————————————————————————————————————————————————————————————————-
九位商學院同學榮獲2021第八屆全國金融證券投資模擬實訓大賽團體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

“2021第八屆全國證券投資模擬實訓大賽”圓滿落幕,本次大賽共有來自全國兩岸四地589所院校,21,046支隊伍,65,673人參賽,是由全國金融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深圳希施瑪數據科技有限公司承辦、中國財經數據創新研究院協辦的全國性高校實訓大賽。經過為期兩個月的區域選拔賽、決賽、冠軍邀請賽三個階段的比拼,根據團隊成績排名,現已角逐出團體獎項,以及優秀指導教師獎。

本校商學院今年共派出三個隊伍出賽(奇蹟再現隊、金鑰匙隊、飛馬隊),經過導師和同學們的努力,喜獲優異成績如下:

  • 奇蹟再現隊(隊員:劉俊言、鄭家鑫、姬龍威,指導教師:孔笑微):榮獲團體二等獎
  • 金鑰匙隊(隊員:范泓森、張涵宇、郭星,指導教師:孔笑微):榮獲團體三等獎
  • 飛馬隊(隊員:陳鵬飛、蔡宗朋、鄭凱駿,指導教師:周建崇):榮獲南部賽區優秀獎
  • 指導教師孔笑微、周建崇老師榮獲“優秀指導教師”稱號。

恭喜各位得獎同學!

———————————————————————————————————————————————————————-

六位財務金融學系同學榮獲2020全國金融與證券投資模擬實訓大賽二等獎

香港珠海商學院榮獲2020全國金融與證券投資模擬實訓大賽二等獎,在全國超過一萬參賽隊伍中,排名前10%。

此次比賽主辦方為全國金融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邀請全國包括香港各著名大學機構參與。比賽過程利用虛擬交易系統,進行模擬投資。此外,爲了提高實際操作水平與應用,大賽組委會提供了CSMAR資訊數據終端軟件進行數據分析,量化投資策略編寫、回測和全自動模擬交易。參賽同學們比賽中應用到學校所學到的金融理論知識之外,還要掌握市場最新資訊,在數據庫中找出相關數據進行分析,不僅要對各公司進行基本分析,還要研究和設計不同的投資策略,過程中運用科技金融的最新技術,在複雜多變的投資環境爭取最佳成績。同學們在爲期超過兩個月的過程中,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努力應付激烈的比賽,在疫情的各種限制下,得到驕人的成績,非常鼓舞。

 

得獎感言:

 

跟其他幾位組員不同,我以往很少接觸內地股市,只對香港股市有所認識。參加這個投資比賽令我加深了對內地股市的認識,而且這個比賽貼近現實,透過模擬投資,我可以嘗試不同的投資策略,更了解現實生活中股民在股市投資的感受,讓我獲益良多。感謝老師的支持和各位組員的分析,在大家互相交流意見下為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劉嘉雯

 

 

 

對於此次獲獎,我深感榮幸。 首先我要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有機去會參與這類比賽。 同時也希望在未來的這類比賽中,自己可以再接再厲,為自己和學校斬獲更多殊榮。–趙洪晨

 

 

 

 

 

我很高興在這次股票交易競賽中獲獎。我很感謝在這次競賽中日日夜夜認真對待比賽的隊員,有他們的共同努力才獲次榮譽,其次感謝我們的導師讓我們有機會參與到這個比賽中學習新的知識體驗新的歷程。這次比賽雖然只是一個比賽卻讓我收穫甚多,它讓我在今後的生活和職業生涯中有更多的選擇。–張衛

 

 

 

 

 

親愛的珠海學院領導,老師和同學們。我是黃嘉澤。很榮幸在2020年CSMAR舉辦的全國證券模擬實訓大賽決賽中榮獲團隊二等獎。這個喜人的結果離不開我們每一位組員的辛勤付出,也離不開我們的導師Edward的悉心指導。在此,我想給商科的同學們一些謙遜的建議:請相信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學習;用感恩的態度對待世界,以創造自己的未來。謝謝大家。 —黃嘉澤

 

 

 

 

 

這次的比賽使我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選股策略,在真實的行情、交易規則裡鍛煉金融投資思維和心態。當然,能夠得獎離不開導師的支持和組員的幫助,因為互相交流投資經驗和想法是成功的關鍵。-蔡華棟

 

 

 

 

 

這次比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模擬真實的股票操作,也讓從來沒有接觸過股票的我熟悉了股票的買賣和交易規則。我學會瞭如何判斷股票的漲跌,以及利用自己的投資組合來合理地規避風險,我的伙伴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在他們的建議下我做出了合理的決策。-陳鈞天

台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到訪商學院.

珠海學院商學院院長張俊喜教授於2019年11月6日接待了兩位來自台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訪問人員,他們是該校國際認證中心的主任張慕融女士和研究發展處研發長胡文正博士。張院長陪同他們參觀了校園,之後來賓與商學院衆教授會面交流,並就兩校在各學術領域上合作進行探討。大家一致認爲雙方合作的空間頗大,今後應在學生互訪、教師交流、學術會議及碩士項目的教學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中信管理學院將於2020年春派遣一支由教師和學生組成的團隊訪問珠海學院,開啓雙方交流的第一輪。

台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是一所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私立大專院校,前身為成立於2000年的興國管理學院,2015年因獲中信金控捐資而重組更名。

 

珠海學院商學院院長張俊喜教授(右)陪同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來賓參觀校園。

 

珠海學院商學院眾教授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來賓(中間和右二)於會議後合照。

 

四位財務金融學系同學參加本年度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投資研究挑戰大賽

珠海學院自組了一團隊參加由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協會主辦2019-20年度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投資研究大賽。

團隊成員包括來自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的同學,分別是: 劉嘉雯、黃嘉澤、陳鈞天和蔡華棟。此外,珠海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周建崇先生擔任團隊顧問。

此挑戰大賽主要目的在於推廣及提升證券研究水平,為培養下一代優秀分析師做出貢獻。今年有十一家大學及大專組成的學生隊伍,分析一家上市公司,並撰寫研究報告及向專家小組闡述研究結果。勝出隊伍將晉升區域決賽,並與來自其他地區的勝利隊伍一較高下,有機會參加全球挑戰賽的總決賽。

今年非常榮幸大會安排了陳柏鉅先生成爲我們隊伍的導師,陳柏鉅先生擁有超過三十年的金融分析管理經驗。在開幕典禮的短暫交談,陳先生給了我們隊伍別具洞察力的分析見解和指引,讓學生大開眼界。學生們非常興奮並期待以後更多的交流,我們相信學生在這次比賽經驗必然獲益良多。

 

團隊和導師陳柏鉅先生(中)合影

 

團隊和導師周建崇先生(左二)合影

 

 

商學院消息(2018-19 學年)

商學院消息(2017-18 學年)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