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消息

 

珠海学院NFT铸造征稿顺利完成!

 

——————————————————————————————————————————————————————————————————
位商学院同学荣获2021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团体奖、奖及优秀奖

“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两岸四地589所院校,21,046支队伍,65,673人参赛,是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协办的全国性高校实训大赛。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区域选拔赛、决赛、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的比拼,根据团队成绩排名,现已角逐出团体奖项,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校商学院今年共派出三个队伍出赛(奇迹再现队、金钥匙队、飞马队),经过导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喜获优异成绩如下:

  • 奇迹再现队(队员:刘俊言、郑家鑫、姬龙威,指导教师:孔笑微):荣获团体二等奖
  • 金钥匙队(队员:范泓森、张涵宇、郭星,指导教师:孔笑微):荣获团体三等奖
  • 飞马队(队员:陈鹏飞、蔡宗朋、郑凯骏,指导教师:周建崇):荣获南部赛区优秀奖
  • 指导教师孔笑微、周建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恭喜各位得奖同学!

———————————————————————————————————————————————————————-

六位财务金融学系同学荣获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二等奖

香港珠海商学院荣获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二等奖,在全国超过一万参赛队伍中,排名前10%。

此次比赛主办方为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全国包括​​香港各著名大学机构参与。比赛过程利用虚拟交易系统,进行模拟投资。此外,为了提高实际操作水平与应用,大赛组委会提供了CSMAR资讯数据终端软件进行数据分析,量化投资策略编写、回测和全自动模拟交易。参赛同学们比赛中应用到学校所学到的金融理论知识之外,还要掌握市场最新资讯,在数据库中找出相关数据进行分析,不仅要对各公司进行基本分析,还要研究和设计不同的投资策略,过程中运用科技金融的最新技术,在复杂多变的投资环境争取最佳成绩。同学们在为期超过两个月的过程中,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努力应付激烈的比赛,在疫情的各种限制下,得到骄人的成绩,非常鼓舞。

得奖感言:

 

跟其他几位组员不同,我以往很少接触内地股市,只对香港股市有所认识。参加这个投资比赛令我加深了对内地股市的认识,而且这个比赛贴近现实,透过模拟投资,我可以尝试不同的投资策略,更了解现实生活中股民在股市投资的感受,让我获益良多。感谢老师的支持和各位组员的分析,在大家互相交流意见下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刘嘉雯

 

 

 

 

对于此次获奖,我深感荣幸。首先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去会参与这类比赛。同时也希望在未来的这类比赛中,自己可以再接再厉,为自己和学校斩获更多殊荣。 –赵洪晨

 

 

 

 

 

 

 

我很高兴在这次股票交易竞赛中获奖。我很感谢在这次竞赛中日日夜夜认真对待比赛的队员,有他们的共同努力才获次荣誉,其次感谢我们的导师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到这个比赛中学习新的知识体验新的历程。这次比赛虽然只是一个比赛却让我收获甚多,它让我在今后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有更多的选择。 –张卫

 

 

 

 

 

亲爱的珠海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我是黄嘉泽。很荣幸在2020年CSMAR举办的全国证券模拟实训大赛决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这个喜人的结果离不开我们每一位组员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我们的导师Edward的悉心指导。在此,我想给商科的同学们一些谦逊的建议:请相信自己,用积极的态度学习;用感恩的态度对待世界,以创造自己的未来。谢谢大家。 —黄嘉泽

 

 

 

 

 

这次的比赛使我有机会尝试不同的选股策略,在真实的行情、交易规则里锻炼金融投资思维和心态。当然,能够得奖离不开导师的支持和组员的帮助,因为互相交流投资经验和想法是成功的关键。 -蔡华栋

 

 

 

 

 

 

这次比赛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模拟真实的股票操作,也让从来没有接触过股票的我熟悉了股票的买卖和交易规则。我学会了如何判断股票的涨跌,以及利用自己的投资组合来合理地规避风险,我的伙伴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在他们的建议下我做出了合理的决策。 -陈钧天

台湾中信金融管理学院到访商学院.

珠海学院商学院院长张俊喜教授于2019年11月6日接待了两位来自台湾中信金融管理学院的访问人员,他们是该校国际认证中心的主任张慕融女士和研究发展处研发长胡文正博士。张院长陪同他们参观了校园,之后来宾与商学院众教授会面交流,幷就两校在各学术领域上合作进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合作的空间颇大,今后应在学生互访、教师交流、学术会议及硕士项目的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中信管理学院将于2020年春派遣一支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团队访问珠海学院,开启双方交流的第一轮。

台湾中信金融管理学院,简称中金院,是一所位于台南市安南区的私立大专院校,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兴国管理学院,2015年因获中信金控捐资而重组更名。

 

珠海学院商学院院长张俊喜教授(右)陪同中信金融管理学院的来宾参观校园。

 

珠海学院商学院众教授与中信金融管理学院的来宾(中间和右二)于会议后合照。

 

四位财务金融学系同学参加本年度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投资研究挑战大赛

珠海学院自组了一团队参加由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协会主办2019-20年度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投资研究大赛。

团队成员包括来自商学院财务金融学系的同学,分别是: 刘嘉雯、黄嘉泽、陈钧天和蔡华栋。此外,珠海学院财务金融学系周建崇先生担任团队顾问。

此挑战大赛主要目的在于推广及提升证券研究水平,为培养下一代优秀分析师做出贡献。今年有十一家大学及大专组成的学生队伍,分析一家上市公司,并撰写研究报告及向专家小组阐述研究结果。胜出队伍将晋升区域决赛,并与来自其他地区的胜利队伍一较高下,有机会参加全球挑战赛的总决赛。

今年非常荣幸大会安排了陈柏钜先生成为我们队伍的导师,陈柏钜先生拥有超过三十年的金融分析管理经验。在开幕典礼的短暂交谈,陈先生给了我们队伍别具洞察力的分析见解和指引,让学生大开眼界。学生们非常兴奋并期待以后更多的交流,我们相信学生在这次比赛经验必然获益良多。

 

团队和导师陈柏钜先生(中)合影

 

团队和导师周建崇先生(左二)合影

 

 

商学院消息(2018-19 学年)

商学院消息(2017-18 学年)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