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實習計劃

商學院的實習計劃為二年級和三年級同學提供一個在現實職場接受培訓和探索未來事業發展方向的寶貴機會。同學需要在暑假期間到學院的贊助機構進行至少八個星期的全時間實習,期間學院和贊助機構均會委派導師負責督導和評估同學進行實習。同學順利完成實習並通過評估後可以獲得三個學分。

目前參與實習計劃的贊助機構包括(按英文名稱字母排序):

  •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 Genesis Coatings Ltd.
  • Hopewill Group (Holdings) Ltd.
  • 香港稅務局
  • 彭準來會計師事務所
  • 馬炎璋會計師行有限公司
  • 香港必勝客管理有限公司
  • 佳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 陳華會計師事務所
  • 環美航務

商學院亦與學生事務處合作為同學在香港和國内提供不附帶學分的實習課程,並培訓同學在撰寫履歷和工作面試方面的能力。

  

剛於暑假完成實習課程的同學,在學院舉辦的實習學生分享會上都異口同聲地表示這次教室以外的學習過程非常有成效和意義。

會計銀行課程年級同學實習機構會計師有限公司

Nexia Charles Mar Fan & Co. 的實習拓展了我來職業規劃的機會。得的寶貴經驗對我未來職業生涯非常有用。在實習期間需要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並接受精確訓練。 這些技能可以增強我的信心並在我來的職業生涯中造更多可能性,為僱主對具有多務處理能力和意力的員工有很大的需求,可以提高公司的生產力水平。

成雪琪   (會計及銀行課程三年級同學, 實習機構為馬炎璋會計師行有限公司)

「很幸運能來到馬炎璋會計師行進行審計方面的工作,在這兩個月的實習過程中,我獨自完成了一間公司的審計底稿工作,還跟團隊同事出差到了客戶公司學到了很多實踐知識,這些經驗將對我未來的職業道路有著很大的幫助。」

張泳檳 (會計及銀行課程三年級同學,實習機構為香港稅務局):

「在香港稅務局進行實習, 令我學到很多關於稅務行業的知識… 最好的事情是讓我有機會把我在稅務學科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應用出來。我必定會考慮向稅務局申請全職工作!」

馮詠恩 (會計及銀行課程三年級同學,實習機構為陳華會計師事務所):

「我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處理一間公司申請清盤的個案,並參與清盤人對該公司進行的調查工作,很開心這次經驗令我獲益良多。」

練嘉文 (工商管理三年級同學,實習機構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在實習過程中,我認識到自己有某些強項,也有需要改進的弱點。强項方面,我發現自己溝通能力很好,並且能有條理地完成工作;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則是要學習保持冷靜和訓練毅力… 實習令我更加了解自己,並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和技能,為將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徐祐棠 (財務金融二年級同學,實習機構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我學會了如何辨識金融服務業現有和準客戶的需要。作爲銀行反洗黑錢主要團隊的一員,我亦能確保所提供的服務遵守和符合法例和監管規定。這些經驗讓我學到如何以我的工作支持分行的營運。」

 

卓彥霖同學在中國銀行的實習崗位
陳泳欣同學在中國銀行的實習崗位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