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商学院多年来培育了不少商科人才,亦建立了一个来自不同商学专业范畴的校友网络。商学院校友更成立了珠海学院商学院校友会,以加强各届校友及师生的联系。

 

会计及银行(荣誉)商学士课程

聂嘉强 (2000年毕业生)
现为其士国际集团审计师

「珠海学院给了我一个向上流的机会, 让我毕业后得以在本地和外国修读硕士学位课程, 我亦取得会计和设施管理方面的专业资格。」


张嘉颖 (2004年毕业生)

在会计及银行学系的四年间,除了获得学术上的知识外,更学懂了计划、忍耐及坚持,这些都是生活及工作上不可缺少的元素。珠海更培养了我即使跌倒也不言败的精神。


朱朗雄 (2009年毕业生)
现为一间资产管理公司的风险管理人员

朱朗雄毕业后于香港中文大学完成了风险管理科学硕士课程,同时亦取得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及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专业资格 。

 

麦泳婷 (2011年毕业生)
现于商界担任资深税务会计师

麦泳婷毕业后前往英国修读硕士,回港后加入了其中一间四大会计师行。麦泳婷现已成为香港会计师,并于商界担任资深税务会计师。她认为会计专业并不是与人隔绝的工作:「于四大行工作,可以有机会与不同人接触,当中包括大企业的会计部门主管与财务总监。与不同人合作,更能了解他们的处事方式,训练人际沟通技巧。」


黄英伟
(2012年毕业生)

现于信托公司负责基金估值工作

黄英伟毕业后完成了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课程 (Qualification Programme) 考核,并成为会计师。他认为香港珠海学院的会计及银行课程作为一个香港会计师公会认可的课程,为他打好了应付专业考试的基础,令他毋须在毕业后参加任何其他准备课程。


艾哈利
(2017年毕业生)

现于外资银行负责建立关系工作

「会计与银行商学士是一个精心设计的课程,既提供重要的商业和经济学基础知识,也为同学在多个学习领域重心提供选择。老师们拥有丰富经验,能引导同学迎接挑战。完成课程后,我可以选择于多个专业发展。无论如何,在珠海学院的数年,是我一生难忘和充满美好回忆的时光。」

 

工商管理学(荣誉)学士课程


潘广达
(1995年毕业生)
现为一家本地著名银行的商务理财高级副总裁兼组主管

「珠海学院是一个予人机会和希望的地方!它创造机会予想读书的人,去完成一个政府认可的大学学位,使本来迷茫失落的人,有机会在社会找到一份合适又可以一展所长的工作,从而改变人生,闯出一片新天地!」

 

周骏琛 (2011年一级荣誉毕业生)
成立”GeBe Job 绿业” 公司并出任行政总裁

「珠海学院工商管理课程的知识很广,学系的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使学生可以学到很多额外知识,对我个人创立“GeBe Job 绿业”非常之有帮助。如果毕业后有意从事商科,珠海学院的工商管理课程一定会是你的首选。」


罗光辉
(2011年毕业生)
现为联丰达饮食管理有限公司销售及营运经理

「我在珠海学院毕业后并没有立刻投身零售业,而是在尝试过两份不同种类的工作后,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去思索未来的职业路向,才决定尝试去了解零售业。 在过去几年,我不断把书本学到的管理知识在我的工作上实践出来。」


刘诗慧
(2013年毕业生)

现于路威酩轩集团任职人力资源主任

「在珠海学院的四年读书生涯,虽不容易亦不艰难,课程着重理论与实践并童,好让我们能学以致用。毕业后,我投身于培训行业,这份工作能让我好好装备自己,迎接每个机会。每行每业都充满挑战,作为培训师的我必须准备充足,与时并进,丰富人生,提高说服力。」

 

财务金融学(荣誉)工商管理学士课程


陈霭怡
(2009年毕业生)
现于康宏集团任职联席董事

陈霭怡于2013年成为特许财务策划师(CFP)。
她在毕业后三年已年薪超过一百万并晋升为联席董事。


余景煌
(2010年毕业生)
现于恒生银行任职投资顾问

余景煌于毕业同年考获CFA Level 1,并于2014年成为注册财务分析师(CFA)。他认为学系课程对他日后CFA考试及晋身银行界有极大帮助。

 


袁俊威 (2010年毕业生)

现于汇丰银行任职客户经理

袁俊威于毕业同年考获CFA Level 1。他感谢母校栽培,以致能成为银行界一份子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