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实习计划

商学院的实习计划为二年级和三年级同学提供一个在现实职场接受培训和探索未来事业发展方向的宝贵机会。同学需要在暑假期间到学院的赞助机构进行至少八个星期的全时间实习,期间学院和赞助机构均会委派导师负责督导和评估同学进行实习。同学顺利完成实习并通过评估后可以获得三个学分。

目前参与实习计划的赞助机构包括(按英文名称字母排序):

  •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 Genesis Coatings Ltd.
  • Hopewill Group (Holdings) Ltd.
  • 香港税务局
  • 会计师事务所
  • 会计有限公司
  • 香港必胜客管理有限公司
  • 佳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 陈华会计师事务所
  • 环美航务

商学院亦与学生事务处合作为同学在香港和国内提供不附带学分的实习课程,并培训同学在撰写履历和工作面试方面的能力。

刚于暑假完成实习课程的同学,在学院举办的实习学生分享会上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次教室以外的学习过程非常有成效和意义。

金天好 (会计及银行课程三年级同学, 实习机构为马炎璋会计师行有限公司)

「在 Nexia Charles Mar Fan & Co. 的实习拓展了我未来职业规划的机会。 我获得的宝贵经验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非常有用。 我在实习期间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並接受精確訓練。 这些技能可以增强我的信心并在我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因為僱主對具有多任務處理能力和注意力的員工有很大的需求,可以提高公司的生產力水平。」

成雪琪(会计及银行课程三年级同学, 实习机构为马炎璋会计师行有限公司):

「很幸运能来到马炎璋会计师行进行审计方面的工作,在这两个月的实习过程中,我独自完成了一间公司的审计底稿工作,还跟团队同事出差到了客户公司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这些经验将对我未来的职业道路有着很大的帮助。 」

张泳槟 (会计及银行课程三年级同学,实习机构为香港税务局):

「在香港税务局进行实习, 令我学到很多关于税务行业的知识… 最好的事情是让我有机会把我在税务学科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出来。我必定会考虑向税务局申请全职工作!」

冯咏恩 (会计及银行课程三年级同学,实习机构为陈华会计师事务所):

「我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处理一间公司申请清盘的个案,并参与清盘人对该公司进行的调查工作,很开心这次经验令我获益良多。」

练嘉文 (工商管理三年级同学,实习机构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在实习过程中,我认识到自己有某些强项,也有需要改进的弱点。强项方面,我发现自己沟通能力很好,并且能有条理地完成工作;最需要改进的地方则是要学习保持冷静和训练毅力… 实习令我更加了解自己,并建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技能,为将来的事业发展作好准备。」

徐佑棠 (财务金融二年级同学,实习机构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我学会了如何辨识金融服务业现有和准客户的需要。作为银行反洗黑钱主要团队的一员,我亦能确保所提供的服务遵守和符合法例和监管规定。这些经验让我学到如何以我的工作支持分行的营运。」

 

卓彦霖同学在中国银行的实习岗位
陈泳欣同学在中国银行的实习岗位

 

ADMISSION